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药物化学专业2020有机化学考试大纲公布了,此为有机化学专业的考试大纲,还有具体的分析哟!文都考研也会为大家整理其他专业的考试大纲,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

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2020有机化学专业课大纲

一、考试基本要求及适用范围概述

本考试大纲适用于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药物化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有机化学是研究有机化合物的组成、结构、性质、制备方法与应用的科学, 是化学中极重要的一个分支,是化学化工、生物、药学、医学、农学、环境、材 料等学科的支撑学科。主要内容包括有机化合物的分类、结构、命名、性质、制 备方法、化学反应和反应机理等规律。要求考生系统的熟悉和掌握有机化学的基 本概念和基本理论,掌握各类有机化合物的结构、性质和制备方法,运用官能团 转化进行目标分子的定向合成,了解有机化学的进展,能综合运用所学的知 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二、考试形式

硕士研究生入学有机化学考试为闭卷,笔试。专业基础综合(本专业为“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考试时间为 180 分钟,满分合计 300 分。本部分“有机化学”试卷满分为 150 分。

试卷结构(题型):解释术语、书写指定反应式、选择题、完成反应式、反应机理、推断题及合成题。

三、考试内容

2020有机化学考试大纲

注:第26 章、第27 章暂不作考试要求。

四、考试要求

试卷务必书写清楚、符号和西文字母运用得当。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上,写在试题纸上无效。

相关推荐

文都2020考研新大纲解析

以上就是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药物化学专业2020有机化学考试大纲具体内容,另外此院2020专业课考其他试大纲均已公布,有意此院校的考生可以在上面相关推荐里进行查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