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药物化学专业2020药物化学考试大纲公布了,此为药物化学专业的考试大纲,还有具体的分析哟!文都考研也会为大家整理其他专业的考试大纲,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

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2020药物化学专业课大纲

一、考试基本要求及适用范围概述

本《药物化学》考试大纲适用于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药学药物化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

药物化学是利用化学的概念和方法发现确证和开发药物,从分子水平上研究药物在体内的作用方式和作用机理的一门学科。研究任务包括:研究药物的化学 结构和活性间的关系(构效关系);药物化学结构与物理化学性质的关系;阐明 药物与受体的相互作用;鉴定药物在体内吸收、转运、分布的情况及代谢产物; 通过药物分子设计或对先导化合物的化学修饰获得新化学实体创制新药。学生需 要掌握药物研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药物的作用机制、构效关系,代表性药 物的结构特点、合成方法和应用。了解目前药物治疗中尚待解决的问题及新的治 疗领域及发展趋势。前 4 章为总论部分,要求学生掌握药物研究与开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药物代谢反应类型和前药设计的基本理论和方法。第 5 章到第21 章为各论,按目前新药研究的重点领域分类。要求考生掌握每类药物的结构 特点、作用机理、结构与活性关系、代表性药物的基本结构、命名规则、合成路 线、作用特点及药代动力学状况。

二、考试形式

硕士研究生入学药物化学考试为闭卷,笔试。专业基础综合(本专业为“有机化学”和“药物化学”)考试时间为 180 分钟,满分合计 300 分。本部分“药物化学”试卷满分为 150 分。

试卷结构(题型):名词解释、简答题、问答题

三、考试内容

1、绪论

2020药物化学考试大纲

专业课大纲

2020专业课大纲

四、考试要求

试卷务必书写清楚、符号和西文字母运用得当。答案必须写在答题纸上,写在试题纸上无效。

相关推荐

文都2020考研新大纲解析

以上就是中国医药工业研究总院药物化学专业2020药物化学考试大纲具体内容,另外此院2020专业课考其他试大纲均已公布,有意此院校的考生可以在上面相关推荐里进行查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