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考研数学大纲对于考研数学的复习具有指导意义,可以让复习方向化零为整,复习效率。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2020考研数学一大纲矩阵部分的考试内容及要求,备考2020考研的考生赶紧来看看吧。

2020考研数学一大纲:矩阵考试内容及要求

考试内容

矩阵的概念矩阵的线性运算矩阵的乘法方阵的幂方阵乘积的行列式矩阵的转置逆矩阵的概念和性质矩阵可逆的充分必要条件伴随矩阵矩阵的初等变换初等矩阵矩阵的秩矩阵的等价分块矩阵及其运算

考试要求

1.理解矩阵的概念,了解单位矩阵、数量矩阵、对角矩阵、三角矩阵、对称矩阵和反对称矩阵以及它们的性质.

2.掌握矩阵的线性运算、乘法、转置以及它们的运算规律,了解方阵的幂与方阵乘积的行列式的性质.

3.理解逆矩阵的概念,掌握逆矩阵的性质以及矩阵可逆的充分必要条件,理解伴随矩阵的概念,会用伴随矩阵求逆矩阵.

4.理解矩阵初等变换的概念,了解初等矩阵的性质和矩阵等价的概念,理解矩阵的秩的概念,掌握用初等变换求矩阵的秩和逆矩阵的方法.

5.了解分块矩阵及其运算.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2020考研数学一大纲中对矩阵的考点以及考试要求,希望广大考生能够熟练掌握考研数学大纲要求的知识点,认真备考考研数学。小编会继续为同学们更新考研数学相关知识,陪伴同学们的复习之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