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已到,文都考研小编给各位备战2020考研复试的你们准备了暑假期间,如何挑书看的小窍门,快来看看。

考研复试如何挑书:专业与非专业的各两三本

在挑书上,按内容分可以分为专业书、热点书和其他领域的书籍,其实专业书和热点书都是和专业相关的啦,但是专业书可能更偏向于经典著作。

同时,避免一些基础问题掌握的不准确,选择一些学术性的经典书籍,不要是大热门书,不然面试时“撞书”也不是太好。

热点书也要看一些,显示你对于热点的关心程度,而且热点书都是学术前沿类,观点都很新颖,老师也会比较感兴趣。

考研复试讲究复述:说出主要内容或作者观点

考研复试有一道经典的面试问题:你看过什么书?

面试老师会只是简单问问你阅读书的名字,有时候这本书刚好是老师感兴趣的领域,就会和你深入探讨。

一般情况下老师会让你简单介绍这本书或者复述书里的内容,不仅考察你的语言表达能力还考查归纳总结能力,所以在看书时也要侧重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考研复试读后批判:提出自己的见解

批判思维是做研究时一个的思维,我们一直以来的学习环境导致我们不是很重视这方面内容,大部分人在批判思维上都有点欠缺,所以在看书时可以有意识地去培养自己的批判能力,让自己多思考,甚至可以试着去质疑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