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人,其实是在“假装”考研,自己都快要感动自己了;但这样就真的够了吗?

很多人在考研备考中会产生“错觉”,就是这样的错觉,让我们在备考的道路上越走越偏。文都考研小编列举几条,看里面有没有你?

1、我花大价钱报班,肯定能考上

确实,报班,尤其是好的辅导班,能帮你高效的学习,提,但是报了班就一定能考上吗?

如果你只是报班,上课的时候听课,而且有些人课也没认真听;其他时间不学习,或者没有花足够的时间学习,打基础,那你也不一定能考上。就好比说,你刚办了张健身卡,花了钱,就代表你健过身了吗?所以,功夫要下在平时,坚持,不能流于形式。

2、我先刷刷微博热搜再学习,也算跟进热点嘛

我们真的高估了自己的自制力,拿起手机的那刻,所有的信息都在向我们砸过来,一刷就停不住。

所以,学习时,尽量不要拿出或者干脆就别带手机,迅速进入复习状态才是最重要的。

3、今天看了好多页专业书,感觉就要考上了

哈哈,今天看了一百页专业书,我简直太厉害了!然而真相是,概念跳过,公式没记住,课后习题也不管了,看完合上书啥也没记住。

书看了多少页,题刷了多少,这些都不是最关键的,最关键的是你有哪些知识是真正付出努力新掌握的,掌握不是指背过了记住意思就行了,而是真正理解并且能有想法。

4、这个知识点,肯定不会考

这道题比较难,这么麻烦肯定不会考;这个语法知识比较偏,肯定不是考点;这个专业课的名词解释太长了,估计考试也不会考,我就不背了吧。

“少年,你太天真了!”

遇到比较困难的麻烦的知识点,要尝试梳理清楚,敢于迎难而上,不然下次如果在考场上碰到了,那真的会悔青肠子。

5、我就是粗心才错的,这个就不用整理了

说自己粗心的往往错的是最不该做错的题目,而这种更要引起1000%的注意。你想想,如果今天这里粗心一下,明天那里粗心一下,考完试估分时还得想自己估的分数究竟有多少靠谱的,这还怎么愉快地继续下去呀?

在平时的练习中,对于自己的错误,一定要做总结,整理自己容易犯错的点,加强自己的自我纠正意识,形成改错的习惯。

6、这题一看就会,字这么多我不动手写了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想法,有时候看到一些分析题、论述题,懒得亲自动笔上手写,干脆直接想一下,然后看参考答案吧!看完答案就觉得不难呀,我自己做也会。或者,答案跟我的思路一样,我也是这么想的。

其实正是用看答案麻痹自己,造成一种我会做的假象,就少了亲自思考的环节。说实话,下次再遇到类似的题目,如果直接让你做的话,真不一定答得好哟!

所以还是要自己多动笔,多动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