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研数学的复习过程中,背诵记忆公式和定理是我们避免不了的事情,对于大量的考研数学公式和定理该如何记忆,有哪些方法和技巧可以让我们快速记忆这些考研数学公式呢?文都考研整理了关于快速记忆考研数学同角三角函数关系的方法,即六角形记忆法,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考研数学同角三角函数关系六角形记忆法:

六角形记忆法:

构造以"上弦、中切、下割;左正、右余、中间1"的正六边形为模型。

(1)倒数关系:对角线上两个函数互为倒数;

(2)商数关系:六边形任意一顶点上的函数值等于与它相邻的两个顶点上函数值的乘积。

(主要是两条虚线两端的三角函数值的乘积)。由此,可得商数关系式。

(3)平方关系:在带有阴影线的三角形中,上面两个顶点上的三角函数值的平方和等于下面顶点上的三角函数值的平方。

以上是关于快速记忆考研数学同角三角函数关系的方法:六角形记忆法的详细内容,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领会,掌握这种记忆方法。更多考研数学相关备考知识,还可到文都考研网考研数学频道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