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习政治科目时紧扣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非常有利的,真题往往体现出常考知识点以及出题思路,用真题作为练习也能检测出自己的政治基础对于考研政治的真正水平,利用好历年考研政治真题对于考研复习是很有帮助的。

【答案在文章末尾】

阶级斗争、社会革命和改革

1996年理科第3题(单选)阶级产生的直接原因是()

A.一部分人对另一部分人的暴力掠夺 B.社会产品的分配不均

C.剩余产品的出现 D.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形成

科学技术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

2010年第18题(多选).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入电子时代,由此证明()

A.科技革命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推荐阅读:

2020考研:考上研究生的你后悔读研究生吗?

上面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文都考研任老师针对马原章节做的汇总,这一章内容抽象难懂,所以也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复习。

【公布答案】

1996年理科第3题(单选)D

2010年第18题(多选)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