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体育学院2020新闻与传播考试大纲公布了,其内容包括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文都考研还会为大家整理其他专业的考试大纲,请大家持续关注文都考研!

上海体育学院2020新闻与传播考试大纲

334 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150分)

新闻采访(感知与判别新闻、记者的修养与条件、新闻采访的基本要求、采访的策划与准备、采访的方法与实施、采访的挖掘与过渡、时事政治类新闻的采访、文艺体育类新闻的采访、社会生活类新闻的采访);新闻评论(新闻评论的基本特点、新闻评论的历史发展、、新闻评论的选题立论、新闻评论的思维方式、新闻评论的论述技巧、新闻评论标题的制作、和新闻评论的语言和文风、常规新闻评论体裁的写作、广播评论的写作、电视新闻评论的写作、网络新闻评论的写作)

参考书目:

《当代新闻采访》刘海贵著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02

《新闻评论学》肖鸿波著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13

440 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150分)

新闻理论(新闻与宣传、新闻价值、新闻真实、新闻客观性原则、新闻出版自由、新闻法制、新闻道德);传播理论(数字媒体的传播特性、手机媒体的传播方式、数字媒体的传者与受众、网络媒体与移动终端的新闻编辑,网络媒体与移动终端的新闻写作、数字媒体中的互动组织、数字媒体的社会影响)

参考书目:

《数字媒体传播概论》彭兰著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11

《新闻理论教程》 陈力丹、张建中著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13

以上就是上海体育学院2020新闻与传播自考试大纲具体内容,另外此院2020其他自考试大纲均已公布,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