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内容为333教育综合真题解析-分析论述题的第二部分,文都考研网整理如下。

题目:有人说,过去要求教育嫁给政治是错误的,现在要求教育嫁给经济是片面的。教育首先要嫁给人,人是教育的原点,教育是人的教育,不是社会的教育。有人则认为,人不是抽象的,教育是一种社会现象,这种提法否定了教育的社会性,教育也不可能发展抽象的人。有人说,教育要以育人为中心;但也有人说,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心只有一个,那就是经济建设,不允许搞多中心。

你对此有何评价论。请自拟题目,写800字左右的短论,阐释自己的观点,并对上述观点进行评论。

【解析】中国的教育应该嫁给中国现实社会,既是经济的也是政治的,只要真正有利于中华民族的长久发展,就是的政治,也是最经济实惠的,“不论黑猫白猫,抓住耗子就是好猫。”本题属于观点类作文,根据材料找到合理的角度,观点要明确,要能体现材料的观点。

以上是333教育综合真题解析-分析论述题第二部分内容,后续更新请随时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333教育综合真题解析-分析论述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