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教育学知识重难点相对固定,所以考研真题有一定规律可循。除了教育学考研真题题型外,考研真题内容规律也是大家应该重点关注的。文都考研小编给大家带来了教育学考研真题分析,一起看看吧。

教育学考研真题题型结构

统考考5门(教育学原理、中国教育史、外国教育史、教育心理学、教育研究方法)

其中:

选择题(90分)

辨析题(60)

简答题(60)

论述题(90)

所有题目放在一张试卷,每道题目都有指定的答题区域,类似于高考的文综。300分时间为3个小时,题量大,时间紧!

自主根据学校要求,题型基本是名词解释、简答题和论述题构成,有的学校会有材料分析题,可以根据近几年的真题。比如北师大一般是8个名解,四个简答,3个论述题组成,但是2018年名词解释多了两个,一共是10个,所以时间方面把控好。

教育学考研真题考试内容

自主喜欢考重点和热点,并且是反反复复考重点热点,自主的学校出题一般一两道题和往年考的一模一样是常见的事,所以复习自主学校的同学,一定要把历年的真题每一道都背熟,把大纲解析中的四星五星重点热点全背。

而统考311就是考查范围较广,并且反趋势严重,你永远猜不透出题老师在想什么,一些你认为只会出选择题的偏偏来个论述题,那种你认为很重要的一定会考的可能只是选择题或者不考,所以统考其实是相对较难的,复习不允许有死角,全方位复习,没有重点因为所有都是重点。

以上就是教育学考研真题分析。更多教育学考研真题分析,持续更新中。

相关推荐

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学考研真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