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都考研网整理了四种常见的股票含义,是431金融综合考研中较常出现的,下面快随小编来看下吧~

1、绩优股 绩优股就是业绩优良公司的股票,但对于绩优股的定义国内外却有所不同。在我国,投资者衡量绩优股的主要指标是每股税后利润和净资产收益率。一般而言,每股税后利润在全体上市公司中处于中上地位,公司上市后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显著超过 10%的股票当属绩优股之列。

2、垃圾股 垃圾股指的是业绩较差的公司的股票。这类司或者由于行业前景不好,或者由于经营不善等,有的甚至进入亏损行列。其股票在市场上的表现萎靡不振,股价走低,交投不活跃,年终分红也差。

3、A 股 A 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普通股票。它是由我同境内的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不含台、港、澳投资者)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4、B 股 B 股的正式名称是人民币特种股票,它是以人民币标明面值,以外币认购和买卖,在境内(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它的投资人限于:外国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投资人。

以上是对四种股票含义的解释,后期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整理431金融综合考研中常见的名词解释,敬请期待~

相关推荐

431金融综合考研常见名词解释汇总(十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