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研数学的复习过程中,我们一定要多总结和归纳解题方法与技巧,方便我们在考研数学考场上做题。文都考研整理汇总了关于考研数学求极 限的几种方法,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方法一:利用极 限的四则运算法则;

方法二:利用极 限存在准则;

方法三:利用关于无穷小的定理(如有界函数乘以无穷小量仍为无穷小量等);

方法四:利用极 限存在的充要条件;

方法五:利用等价无穷小代换定理;

方法六:利用函数的连续性;

方法七:利用恒等变形;

方法八:利用两个重要极 限及一些常用极 限;

方法九:利用洛必达法则求极 限.  

(1)在极 限式子中,如果出现有非零的极 限因子,则用极 限的乘法把它分离出去,然后使用洛必达法则,可使计算变得简单。  

(2)在未定型中,若能用简单的等价无穷小替换,则先替换,然后应用洛必达法则,可使求导计算简单;

方法十:利用导数定义;

方法十一:利用定积分定义;

方法十二:利用泰勒公式.

本文只是简单介绍了关于考研数学求极 限的十二方法,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扩展掌握这几种方法,在考研数学考场上能够轻松应对这类题目。小编会继续更新2020考研数学有关备考知识,欢迎广大考生持续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