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考研数学考场中一些做题速度、分值的技巧与方法,我们不要等到后期复习再去注意和练习。其实现阶段的考研数学复习我们就应该注意到这些问题,并提前形成习惯。文都考研整理了关于考研数学答题的3大注意点,希望同学们能够提前注意到。

一、注意做题顺序

正常考研数学题型是选择,填空和大题目,当然开始自然是从前往后去做,一般每种题型的前面几题相对比较简单,所以选择题前面几题好好做,这个分数大部分是送的,但是当你拿到题目如果超过一分钟都不知道怎么样去做的话,那么这个题目马上先跳过做下一题,以此类推。然后填空题也是一样的,遇到不会就跳过去。

等到大题目的时候,一般是先高数,线代和概率依次排列的,但是难度不是从前往后的,高数的前两题可能比较简单,尽可能拿下来,如果遇到不会马上跳过去,做线代,或者概率,一般这两个题型里面的题是比较简单的,先拿下来,然后再去做下面一题,正常来说第二题的问也不会难,这样做一遍下来,基本上先把自己能一次性的分数给拿下来了,心里也有底了,然后再回头去做之前丢下来的题目。

二、学会用特殊值的方法

尤其是考研数学的选择题,很多时候压根不需要你计算出最后的结果,你只要合理掌握方法排除掉错误答案就行,所以往往用特殊值代入是最 快最准的,从范围里面选择一个最 好计算的数字代入进去,然后就能淘汰掉错误的答案,这个方法对于考数学的同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三、大题目千万不要空

历年考试都会有很多同学考研数学试卷空白一大片,这是不应该的,当然首先是按照点先把能拿下来的分数确保了,然后对于一些不是很有把握的题目,就可以分步骤去写一些,数学是按照步骤给分的,写一些步骤都是有分数的,千万不要留空白。

以上关于考研数学答题的3大注意点,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阅读以上文章内容。更多关于2020考研数学备考知识,可到文都考研网考研数学频道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