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十九期内容涉及4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1. 二元论:认为世界的本原是意识和物质两个实体,试图调和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哲学观点;但二元论实质上坚持意识离开物质而独立存在,归根结底还是唯心的。

2. 发行价:向投资者出售公开发行的股票、债券的价格。此价格多由承销银团和发行人根据市场情况协商定出。由于发行价是固定的,所以有时也称为固定价。股票发行价就是指股票公开发行时的价格.

3. 法国大革命:是1789年在法国爆发的资产阶级革命,统治法国多个世纪的君主制封建制度在三年内土崩瓦解。法国在这段时期经历着一个史诗式的转变:过往的封建、贵族和宗教特权不断受到自由主义政治组织及上街抗议的民众的冲击,旧的观念逐渐被全新的天赋人权、三权分立等的民主思想所取代。关于其结束时间尚存争议,正统观点认为1799年的雾月政变为革命终结的标志;另有观点认为1794年7月雅各宾派统治的结束为革命的终结;还有观点认为1830年七月王朝建立是革命终结的标志。

4. 法兰克福:法兰克福是德国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黑森州城市,位于莱茵河中部的支流美因河的下游。它也是德国航空站、铁路枢纽。有时在狭义上也指原民主德国东部的专区,德国统一后成为勃兰登堡州的一部分。另外与其同名的是美国肯塔基州中北部城市和首府。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十九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十八)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