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现在考研市场扩大,考研竞争也越来越大,2020考研形势整体来说也是非常严峻,而且作为女生选择考研付出的时间和年龄压力,相比之下,心理压力是非常大的。那么,作为女生,为什么一定要坚持考研?

1、更好的就业选择。

现在本科学历是很多公司最基本的要求了,考研是越来越多的必选。因为只有自己的能力在后期在工作有竞争力,所以越来越多的人考研。

女生现在不管在哪个领域都能顶半边天,都会有很好的贡献,现在的女生都有自己的理想,考研也成为越来越多女生的选择。在家她们是子女或者是妻子,在公司是就业者,考研让自己在社会中更具竞争力。

放眼于市场上看,现在的大学生就业竞争是很大的,失业率也一直是居高不下,考研后能帮助学生很好的去改变现状,为学生赢得更大的竞争力;研究生学历目前变得越来越吃香了,很多全国知名的企业或者公司,都将招聘门槛设在了研究生起步,这就导致不少本科生丧失了很多的就业机会,所以大家想要通过考研来给自己创造更多就业的机会。这是学历带给学生的优势,也是学生考研的一个主要因素。

2、更好的生活方式

俗话说:“女怕嫁错郎”。现如今,随着女性意识的觉醒,女性依附男性的社会体系已经改变,女性也拥有自己选择生活的力量。我们都知道,知识改变世界,这个世界是自我认知的世界,在历史的长河中,女性受到压迫大多数原因都是因为无知,女性就像坐在井底的青蛙,看到的天地只有方寸,所以一生都锁在牢笼里。

在现代社会生活中,更多的知识技能,意味着更多的选择,不止是职业,还有生活方式,人际关系。就但从交际圈子来看,读研了自身学识,同时也提升自己生活圈,认识到优秀的人的几率也增大。社会发展迅速,知识的更新也在不断加快。若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学习,坚持不懈的学习。

3、考研增加阅历。

解决温饱问题,人们开始思考自己得怎么活的更好,所以眼界、阅历、视野等等这样的形容词也更多的进入了生活中,作为女性,古时候要求你“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就是极好的,因为他们的一生也只在方寸之间。但作为现代思维开阔的女性,“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已经成为历史,女性已经成为国家建设的“重要分子”,在社会各行各业都能见到优秀的女同志,她们为社会创造出了巨大的财富。

年轻女生一般不愿意依附于别人,她们认为经济独立、思想独立的女性会更受到尊重。思想改变来自于知识的力量,国家发展教育的意义也在于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女生选择考研,也是因希望依靠自己的力量在这个世界生存,对这个世界有自己的认知,对自己的未来有方向。

当然,这个世界生活方式有很多种,作为女孩子,你也有你选择不考研的理由,只是,不要停止学习才是重要的。考研,只是学习中的一种,一个更好越级的平台。真正的学习,是让自身成长的东西。

作为女生,你应该知道

1、本科不好的女孩子,你一定要努力;如果你颜值还可以,那你更要努力,你会发现,你的颜值只有在合适的平台上才能发挥她的功能。

2、永远不要妄自菲薄,相信自己是的。

3、如果选择考研,不管现在复习的怎样,一定要坚持下去,你不知道生活在奋斗之后会给你安排怎样的惊喜,就等你勇敢迈出这一步。

4、未来还有很多挑战,考研只是其中一种,能选择接受学习的苦,才能逃离生活的苦。

推荐阅读:

一研为定·精研出众:文都2021考研秋季发布会!这次有何惊喜?

2020考研复习的决胜之期,如何更上一层楼?

2020考研前期没复习好,最后一阶段还能力挽狂澜吗? 

19考研人数剧增,而今年的考研人数与往年相比也大幅增加,报考人数达290万,是历年来考研人数增长率新高。在院校招生人数相对稳定的情况下,考研复试国家线也在疯涨,但考研热度已久不变,反而声势浩瀚。从2020考研形势来看,研究生在市场上要求也会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