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考研数学历年都是大家认为难的一门考研学科,所以在我们的考研复习过程中一定要注重对考研数学的复习。对于如何复习高效的复习考研数学文都考研小编认为无论在考研数学复习的哪个阶段都要记得考研数学的特点,然后根据规划展开合理的复习。

从历年的考研数学真题中可以看出考研数学有以下四个特点:

特点一:题型稳定,分数稳定

根据不同的特点,就要找到相应的方法去应对,比如考研数学题型稳定,历年真题,能考大题的,几乎每年都不放过,可以说明从历史上来说题型的稳定。

特点二:重视基础,突出计算

重视基础是肯定的,所有的考研数学考试题目源于基础,并高于基础,这个就是为什么让大家在基础阶段要把基础知识地毯式的过一遍,每个概念知识点要理解的原因;另外对计算的要求在今年的考研真题逐渐,所以眼高手低是不可取,老生常谈了,别以为一道题计算题,比如求积分,一定要自己动笔去做,计算,抄错的可能性非常大,最后算完和答案不一样,这样的分数是不该丢的。

特点三:考察全面,重点突出

考研不得不说的就是考研大纲,根据大纲,大家可以知道考研数学考多少个考点。数学一:285;数学二:144;数学三:184

知识点很多,但是考试偏爱重点,不能说难点,会了就不难了。这需要我们多学多练,在做题中做题的过程中注重思考与总结,培养自己的逆向思维,在真题和习题中去摸索常考点和趋势等,这个是平时做题结合最后真题进行一个知识点的总结,大家最后一个月就不断的研究真题思路,把握考研出题人的方向

特点四:重复率高,综合性强

考研数学为什么难,就是因为一道题里涉及到的知识点其实并不止一个,很多还有涉及到高中的一些定理,多重知识错综复杂的早就了一道折磨人的题目。重复率高就也就是题型稳定。

以上文都考研整理的关于考研数学考试的这四大特点,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更多关于2020考研数学相关备考信息,欢迎广大考生到文都考研网考研数学频道查看。

【直播】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9月23日下午三点,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