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历年考生反映,很多同学在考场上因为时间有限,考研数学一些会做的题也来不及做,导致丢分,十分可惜。那么在考研数学考场上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应该怎么应对呢?文都考研整理了以下内容,希望可以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会做来不及做的考研数学考试题型怎么办?

考研数学时间为8:30~11:30共三个小时,比大学很多考试时间要长,但要考23道数学题,仍然很多同学都做不完。前年教育部考试中心统计,有72%的同学考试是做不完题的,只有28%同学考试比较从容,这个比例连三分之都到不了。

而我们很多同学也是明明会做,但是来不及做,导致失分。此时需要大家努力自己的计算速度,求导求积分求极 限必须要快,不能磨磨蹭蹭,利用平时积累的做题小技巧,争取两秒解决问题,不能拿着洛必达法则求求求,做完和做对一样重要。

第二点解题速度、写字速度。“愚公移山”不能用于考研,考研人要做愚公一定失败,因为愚公忽略了效率,考研是比赛,在比谁最 先跑到终点。

而之前提到的看答案做题,所有的解题思路计算过程写一遍,也需要我们不能眼高手低,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做一遍!、我们的速度相应也了。看答案看的是思路,写笔记写的是整个过程,哪个过程都不能缺。

希望以上关于考研数学遇到会做却来不及做的情况的解决办法,能够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小编会继续分享2020考研数学备考知识、方法、经验等内容,欢迎同学们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