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近在眼前,大连海洋大学考研复试分工及工作流程都了解么?快来看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这份大连海洋大学2019考研复试分工及工作流程,马上来看!

文都考研热门活动: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

考研复试分工及工作流程

(一)考研复试前期准备

1.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人员培训于3月6日开展。

2.研究生学院根据各批次复试人数完成考场编排、试卷印刷、复试报到等准备工作。批复试准备工作3月19日前完成;第二批复试准备工作3月27日前完成。

(二)考研复试过程管理

4.研究生学院组织笔试考试和阅卷工作,并进行成绩登录。

5.各学院综合面试组对考生进行综合面试,同一研究方向(不同学习方式)需在同一小组进行复试。

6.复试结束后复试工作组秘书汇总各面试成员打分情况后,报送面试成绩汇总表(纸质签字盖章)至研究生学院。

7.研究生学院负责计算、汇总、排序研究生综合成绩,并根据录取计划确定各专业录取人员名单及成绩公示。

考研复试资格审核

考生报到时需提交以下材料,考生资格审核组通过提交的材料对考生进行复试资格审核,审核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思想政治鉴定表:研究生学院下载,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填写盖章的思想政治鉴定表。

3.学历认证报告或学籍认证报告:登录学信网下载包含二维码的本人学历认证报告(往届考生)或学籍认证报告(应届考生)。

4.体检报告:考生本人单位所在地或大连市的二级甲等(县区级)以上医院或高校校医院体检的体检报告单。

5.心理测试报告:考生登录完成心理测试后自行打印心理测试报告。

6.退役士兵计划考生需携带本人入伍批准书、退役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考研复试就是为了对初试进行补充,文都考研小编提醒考生在备考研究生复试时,要牢记"研究生"这三个字所赋予你将来的平台,对相关研究动态要有严谨的常态认知,希望2020考研复试的时候,大家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