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三十九期内容涉及4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五代:五代十国,一般又简称"五代"。唐朝灭亡之后,在中原地区相继出现了后梁、后唐、后晋、后汉和后周五个朝代以及割据于西蜀、江南、岭南和河东等地的十几个政权,合称五代十国。"五代"更偏向于这五个位于中原的王朝,正统史学家们一般称五代为中央王朝。

五音:五音在中国古代音乐学中指的是"宫"、"商"、"角"、"徵"、"羽"。在汉语音韵学中,五音代指汉语声母的调音位置和调音方法:唇、舌、齿、牙、喉。

五月花号:是英国3桅盖伦船。1620年9月6日,该船载有包括男、女及儿童在内的102名清教徒由英国普利茅斯出发,在北美建立了块殖民地。随着美国的独立,该船就此名闻遐迩。1957年在英国德文郡Devon布里克瑟姆Brixham建造了五月花号,作为送给美国的纪念礼品。1995年美国普利茅斯城决定复原五月花号作为一艘展览船,作为普利茅斯移民社会发展的标志。

西安:古称长安、京兆,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居中国四大古都之首,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的都城。是中华文明的发扬地、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化的杰出代表。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最早确定的世界历史名城和国务院最早公布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世界旅游胜地。如今的西安是中国七大区域中心城市之一,亚洲知识技术创新中心,新欧亚大陆桥中国段和黄河流域的中心城市,中国大飞机的制造基地。2011年国务院《全国主体功能区规划》将西安确定为全国历史文化基地。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三十九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三十一)

文都2020考研报名指导暨百日冲刺备考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