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五十九期内容涉及3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哲学:哲学,是理论化、系统化的世界观,是自然知识、社会知识、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它是社会意识的具体存在和表现形式,是以追求世界的本源、本质、共性或、终  极的形而上者为形式,以确立哲学世界观和方法论为内容的社会科学。

贞观之治:是指中国唐太宗在位期间的清明政治。由于唐太宗能任人廉能,知人善用;广开言路,尊重生命,自我克制,虚心纳谏,重用魏征等诤臣;并采取了一些以农为本,厉行节约,休养生息,文教复兴,完善科举制度等政策,使得社会出现了安定的局面;当时并大力平定外患,并尊重边族风俗,稳固边疆。当时年号为贞观627年-649年 ,故史称贞观之治。这是唐朝的个治世,同时为后来的开元之治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政治协商制度:政治协商制度政协制度,是指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各少数民族和社会各界的代表,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为组织形式,经常就国家的大政方针进行民主协商的一种制度。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五十九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五十八)

文都2020考研报名指导暨百日冲刺备考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