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MTI考研中必考的一门科目是448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其中名词解释是其常考题型之一,考察的知识面较广,因此文都考研小编整理了名词解释相关汇总,下面就随我来看下吧~

第六十一期内容涉及3个名词解释,详情如下。

指称:指称义指的就是某些代词名词在文章中的具体称述对象。用来指称事物的词语叫指称语;所指称的事物叫指称对象。充当指称语的一般是代词和名词及其词组。

中东暴力冲突:政治概念上的中东问题系指阿拉伯国家包括巴勒斯坦与以色列之间的冲突问题,也称阿以冲突。中东问题是列强争夺的历史产物,也是世界上持续时间最 长的地区热点问题。

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演化而汇集成的一种反映民族特质和风貌的民族文化,是民族历史上各种思想文化、观念形态的总体表征,是指居住在中国地域内的中华民族及其祖先所创造的、为中华民族世世代代所继承发展的、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历史悠久、内涵博大精深、传统优良的文化。

以上是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第六十一期内容,后面文都考研小编会继续更新本栏目,敬请关注哦~

相关推荐

翻译硕士MTI高频名词解释汇总(六十)

文都2020考研报名指导暨百日冲刺备考

文都2021考研大礼包秋季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