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本篇文章文都考研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关于山东工商学院808信号与系统2020考试大纲内容,包括考大纲性质、大纲内容要求等内容,相关专业考生请结合考试大纲进行专业课的复习。接下就一起看看具体内容吧。

808信号与系统考试大纲

一、基本要求

学生应能掌握信号与线性系统的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分析方法,建立简单系统的数学模型和对数学模型求解,能够具备理论联系实际、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考试要求考生能够正确理解基本概念,熟练掌握基本的分析工具和分析方法,具有一定的综合应用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考试范围

1.信号与系统的基本概念

信号的描述及其分类;信号的运算;系统的数学模型、框图表示及其分类;线性时不变系统的概念及性质。

2.连续信号与系统的时域分析

冲激函数及其性质;系统的冲激响应和阶跃响应;信号的时域分解和卷积积分;卷积的图解和卷积积分限的确定;卷积积分的性质;连续时间系统的响应分析,包括零输入响应、零状态响应、强迫响应、自由响应、暂态响应、稳态响应、全响应等。

3.离散信号与系统的时域分析

离散时间信号;离散系统的数学模型和框图;离散系统的响应分析,包括零输入响应、零状态响应、强迫响应、自由响应、暂态响应、稳态响应、全响应等;系统的单位序列响应和阶跃响应。

4.连续信号与系统的频域分析

周期信号分解为傅里叶级数;周期信号的频谱;非周期信号频谱;一些常见信号的频域分析;傅里叶变换的性质及其应用;连续系统的频域分析;信号的无失真传输和理想滤波器;取样定理;调制与解调。

5.连续信号与系统的复频域分析

拉普拉斯变换;典型信号的拉普拉斯变换;拉普拉斯变换的性质;拉普拉斯反变换;连续系统的复频域分析;系统函数;由系统函数的零极点分析系统特性;连续时间系统的稳定性。

6.离散信号与系统的变换域分析

Z变换;Z反变换;Z变换的性质;Z变换与拉普拉斯变换的关系;离散系统的Z域分析;离散系统函数与系统特性;差分方程的Z域解;离散信号与系统的频域分析;离散系统的频率响应。

以上关于山东工商学院808信号与系统2020考试大纲的详细内容要求,相关专业考生请参照2020考试大纲认真完成专业课的复习。更多关于2020考研资讯信息,可到文都考研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