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本篇文章文都考研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关于山东工商学院809数字电子技术2020考试大纲内容,包括考大纲性质、大纲内容要求等内容,相关专业考生请结合考试大纲进行专业课的复习。接下就一起看看具体内容吧。

809数字电子技术考试大纲

一、考查目标

1.考查考生对数字电路的基本概念和基本定理的理解程度;

2.考查考生应用数字电路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对组合逻辑电路、时序逻辑电路进行分析和设计的能力;

3.考查考生对脉冲电路、A/D、D/A转换器工作原理的了解和对可编程逻辑器件的应用程度。

二、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

1.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

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2.答题方式

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3.试卷内容结构

基础知识50分,电路分析和设计100分。

三、考查范围

1.数字逻辑基础

数制的表示及转换;逻辑代数的定律与规则;逻辑函数的化简。

2.逻辑门电路

CMOS逻辑门电路的原理及特性;TTL逻辑门电路的原理及特性;CMOS与TTL电路的接口。

3.组合逻辑电路

组合逻辑电路特点;小规模组合逻辑电路的分析与设计;常用的中规模集成电路(译码器、编码器、数据选择器、数值比较器)的原理、分析及应用设计;算术运算电路及奇偶校验电路的分析与设计;竞争-冒险的概念及判断。

4.时序逻辑电路

时序逻辑电路特点;触发器的原理及分析;由触发器构成的时序逻辑电路的分析与设计;常用的中规模集成电路(寄存器、计数器)的原理、分析及应用设计;顺序脉冲发生器的原理、分析及设计。

5.半导体存储器和可编程器件

半导体存储器的分类,各类存储器的原理及存储器的扩展;通用阵列逻辑GAL的原理及VHDL程序设计。

6.数字系统设计基础

用中小规模集成电路构成的数字系统的分析与设计。

以上关于山东工商学院809数字电子技术2020考试大纲的详细内容要求,相关专业考生请参照2020考试大纲认真完成专业课的复习。更多关于2020考研资讯信息,可到文都考研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