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本篇文章文都考研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关于山东工商学院810算法与数据结2020考试大纲内容,包括考大纲性质、大纲内容要求等内容,相关专业考生请结合考试大纲进行专业课的复习。接下就一起看看具体内容吧。

810算法与数据结构考试大纲

一、考试基本要求

本考试大纲适用于报考山东工商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工程硕士的研究生入学考试。《算法与数据结构》的主要目的是测试考生对算法与数据结构各项内容的掌握程度。要求考生熟悉常见的数据结构和算法,能根据实际应用选择合理的逻辑结构、存储结构及其相应的算法,并掌握算法的时间分析和空间分析技术。要求考生能够编写符合软件工程规范、结构清楚、正确易读的算法(程序)。

二、考试内容和考试要求

1.基本概念

逻辑结构、存储结构、算法及三者之间的关系;算法的特征及设计目标;了解算法时间、空间需求的大O表示法。

2.链表、栈、队列

向量(顺序表)、链表(静态链表、单链表、双向链表、循环链表)及相关算法;了解栈、队列其应用,理解递归;串及C语言中串的表示;串的模式匹配算法;了解多维数组的行优先和列优先的顺序存储;了解特殊矩阵(如上、下三角矩阵)的一维数组存储。

3.树和二叉树

树(森林)、二叉树及其性质;两者的对应关系;树和二叉树的存储方法;二叉树遍历;赫夫曼(Huffman)树的构造及应用。

4.图

图(网)的概念及其邻接矩阵和邻接表存储法;图的遍历、最小生成树、最短路径、拓扑排序、关键路径等算法。

5.查找与排序

顺序查找、二分查找;二叉排序树、平衡二叉排序树及插入、删除时的平衡方法;哈希(Hash)表;排序的概念及相关术语;插入、希尔、冒泡、快速、选择、堆、归并等排序算法;了解上述排序算法的时间复杂度、空间复杂度、稳定性;了解上述部分排序算法的适用场合。

三.考试基本题型

主要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应用题、算法设计题等。

以上关于山东工商学院810算法与数据结2020考试大纲的详细内容要求,相关专业考生请参照2020考试大纲认真完成专业课的复习。更多关于2020考研资讯信息,可到文都考研网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