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已公布,报名申请该校2020推免研究生的考生,请仔细阅读以下文都考研带来的内容,按时参加该校2020推免研究生报名申请等。

浙江中医药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及本科直博生复试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做好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司函〔2019〕105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招收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9〕26号)等文件精神等文件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充分研究讨论拟定如下复试工作办法:

一、复试工作必须坚持公正、公平、公开和德、智、体、美、劳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复试内容

主要包括思想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创新精神、学术诚信等方面的考查,并进行心理健康测试及体格检查。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应重视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进行考核。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守法表现等方面。

2.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考核

(1)专业素质和能力:①专业基础理论综合测试;②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领域及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①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等;② 人文素养;③ 举止、表达和礼仪等;④外语(听说能力)。

3.心理健康测试。由学校心理卫生中心组织。测试链接将于10月8日公布于本通知末,请于10月8日晚上12点前上网进行测试并提交。如测试提交不成功,请于10月9日上午到校补测。

4.体检。体检工作由我校滨江门诊部在复试录取阶段组织进行。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结合招生专业实际情况,提出我校体检要求。

5.政审。复试前考生所在单位出具本人现实表现等材料(须加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或政工部门公章),全面审查其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三、复试成绩

1.专业基础综合笔试30分

2.面试70分:

(1)综合素质和外语能力25分:

①人文素质10分

②外语听力8分

③外语口语7分

(2)专业能力及培养潜质45分:

①专业能力及培养潜质35分

②交流表达及创新能力10分

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复试小组成员一般不少于5人,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记录及录音录像,并妥存备查。

复试选导师采取和导师双向选择原则。

复试成绩小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复试合格的直博生在直博生录取名额满额时,可转为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录取。

四、录取

我校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对通过复试的考生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发出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24小时内接受。拟录取名单在研究院网站公示10天。已被招生单位接收的推免生,不得再报名参加全国统考。

申请人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若申请人提供的材料不真实,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人资格。入学时(9月1日)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

注: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时间安排:

(1) 2019年10月9日上午8:30 复试报到(滨文校区行政楼23号楼二楼大厅)

报到时请申请人准备 “

申请浙江中医药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及本科直博生专家推荐信.doc”(须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填写)及其他申请材料[包括填写完整并盖章的政审表.doc(由母校出具,盖红章,复试时上交学院)、自述(无统一要求)、博士期间学习计划(仅申请直博生提供,无统一要求)、本科历年学习成绩(须加盖所在学校教务部门红章)、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学生证、有效身份证等相关材料。

(2) 2019年10月9日下午-12日 各学院面试

(3) 2019年10月11日上午7:30-9:00 体检(中山医院体检中心)。请大家凭下载的体检须知.doc自行前往医院体检。

更多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相关资讯信息,欢迎广大考生到文都考研网推免生频道查看。文都考研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