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江西中医药大学岐国医书院2020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已公布,报名申请该校2020推免研究生的考生,请仔细阅读以下文都考研带来的内容,按时参加该校2020推免研究生复试等。

江西中医药大学岐黄国医书院2020年推免生复试工作细则

为加强对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称“推免生”)招生工作的管理,确保推免生招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复试工作高效、公平、公正,进一步招生选拔质量,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管理

根据“江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要求,成立岐黄国医书院推免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书院培养办负责组织实施本院部的推免生接收工作。

二、复试要求

(一)复试名单确定

详见《江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

(二)复试

1.复试内容一般有专业课笔试、英语测试、综合情况面试。

2.专业课笔试: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3.英语测试:满分100分,在复试现场测试听力、口语,口语时间不少于5分钟。

4.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和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和思想状况、心理素质等,具体如下:

(1)考生要求:从未学过四大经典知识(含自学)者,原则上复试不通过;

(2)面试要求:满分为100分。分为临证技能测试和面试答辩两个内容。

①临证技能测试(50分)考核中医专业素质和思维能力;

②面试答辩(50分)考核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思想状态和心理素质等了解考生综合素质。

5.其他未尽事宜,严格按照《江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执行。

6.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工作流程

1.考生报到、资格审查。考生报到时需出具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拟就读专业的申请书和《江西中医药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各一份。

2.参加笔试、测试面试。考生按复试日程安排参加专业课笔试、英语测试和面试。

3.拟定录取,公布名单。考生复试完后,书院根据考生复试情况,研究确定是否录取,并在复试当天将复试结果通报给研究生院招生就业科。

4.由学校推免接收工作领导小组审查通过拟录取名单,并在我校研究院网站上公示。

四、录取工作

详见《江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

五、监督复议

详见《江西中医药大学2020年推免生复试工作方案》。

六、日程安排

2019年10月9日上午 湾里校区研究生院楼202室报到。

2019年10月9日下午 英语测试和专业课笔试

2019年10月10日下午于抚生路666号综合楼三楼面试(下午2点报道,三点开始面试)(具体安排详见“岐黄国医书院2020年推免生复试日程安排表”)

招生电话:0791-86517025

联系人:郭老师、陈老师

江西中医药大学岐黄国医书院

2019年9月30日

更多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相关资讯信息,欢迎广大考生到文都考研网推免生频道查看。文都考研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