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江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2020推免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已公布,报名申请该校2020推免研究生的考生,请仔细阅读以下文都考研带来的内容,按时参加该校2020推免研究生复试等。

江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2020年推免生复试工作细则

为加强对推免生招生工作的管理,确保推免生招生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复试工作高效、公平、公正,进一步招生选拔质量,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管理

我院成立本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本院(所)的推免生接收工作,并由学校推免接收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

二、复试要求

(一)复试名单确定

具有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已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申请我院相关专业,并通过我院初步审核的2020年免初试资格的考生,各相关专业的招生名额按国家有关文件执行。

(二)复试内容

1.复试内容一般有专业课笔试、英语测试、综合情况面试等。

2.专业课笔试统一科目《中医内科学》,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

3.英语测试:满分100分,在复试现场测试听力、口语,口语时间不少于5分钟。

4.面试:满分100分,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素质和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动手能力和思想状况、心理素质等。

5.体检: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执行。

三、工作流程

1.考生报到、资格审查。考生报到时需出具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拟就读专业的申请书和《江西中医药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申请表》各一份。

2.参加笔试、测试面试。考生按复试日程安排参加专业课笔试、英语测试和面试。

3.拟定录取,公布名单。考生复试完后,我院根据考生复试情况,研究确定是否录取,并在复试当天将复试结果通报给研究生院招生就业科。

4.由学校推免接收工作领导小组审查通过拟录取名单,并在我校研究院网站上公示。

四、录取工作

1.考生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总成绩(满分100分)=专业课笔试成绩(满分100分)×30%+英语测试成绩(满分100分)×30%+面试成绩(满分100分)×40%。

2.被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我校将及时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上设置为“待录取”状态,考生需在规定时间内确认接受,如在规定时间内未接受我校“待录取”信息,则视为自动放弃处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

3、不予录取情况。

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若出现专业课笔试成绩或面试成绩任意一项低于60分者,也不予录取。

取消录取: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1)体检或政审不合格者;

(2)在考试、录取过程中弄虚作假者;

(3)入学时,尚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者;

(4)拟录取为中医专业学位推免生,但不具备报考“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者;

(5)推免生因各种原因,被原推荐高校取消推免资格者。

4.被我校拟录取的考生,将在研究生院官网上公示十个工作日。

五、监督复议

我院推免接收工作接受校研究生招生工作督查组和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检查工作。考生如对复试结果有异议,可提出复议。

举报电话:0791-87118809,87118631。

电子信箱:jxtcmijw@sohu.com,jzyjszsb@163.com。

六、日程安排

2020推免研究生

七、奖助学金

按相关规定享受研究生奖助学金。研究生奖助体系由研究生奖学金与研究生助学金两部分构成。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政府奖学金、普通奖学金、一方奖学金、许寿仁奖学金等;助学金包括国家助学金、“三助一辅”岗位津贴、国家助学等。

录取为我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的推免考生,我校将给予一定的奖励政策,具体如下:若为我校或一般普通高等学校本科生,入学后的年一次性给予新生奖学金20000元整,研究生学习期间学年可评为一等普通奖学金(奖学金金额为10000元整);若为“211”高校本科生,入学后的年一次性给予新生奖学金30000元整,研究生学习期间学年可评为一等普通奖学金(奖学金金额为10000元整)。同时可按我校规定申请其他奖学金;若为“985”高校本科生,入学后的年一次性给予新生奖学金50000元整,研究生学习期间学年可评为一等普通奖学金(奖学金金额为10000元整)。同时可按我校规定申请其他奖学金。

江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院

2019年9月30日

更多关于2020推免研究生相关资讯信息,欢迎广大考生到文都考研网推免生频道查看。文都考研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