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后,一定要根据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查看自己对哪些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是一次差缺补漏的考察。下面文都考研任老师为大家分享的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复习,正在进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2016年第26题(多选).2015年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强调,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所面临的内外形势、所肩负的使命任务发生了重大变化。越是变化大,越是要把统一战线发展好、把统战工作开展好。统一战线作为党的一项长期方针,决不能动摇。中国共产党之所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因为统一战线是( )

A.夺取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

B.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法宝

C.中国共产党的一大政治优势

D.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保证

坚持“一国两制”推进祖国统一

2015年第8题(单选).1997年7月1日,中国政府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开始实施。香港进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历史新纪元。香港特别行政区的高度自治权是( )

A.特别行政区的完全自治

B.中央之外的剩余权力

C.特别行政区本身固有的权力

D.中央授予的地方事务管理权

2018年第8题.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共同愿望,是中华民族根本利益所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取得重要积极成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是( )

A.深化两岸利益融合,共创两岸互利双赢,增送两岸同胞福祉

B.相互尊重,求同存异

C.增强两岸同胞的民族认同、文化认同、国家认同

D.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同学们在强化复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复习资料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真题,真正发挥它的价值,能够帮助同学们做题速度和答题正确率。

【公布答案】

2016年第26题(多选)ABC

2015年第8题(单选)D

2018年第8题(单选)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