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考研801英语专业综合考试大纲已发布,文都考研网做如下整理,快随小编来看下吧~

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

科目代码:801 科目名称:英语专业综合

文学部分:

试题为三部分(名词解释、诗歌分析和小说分析):

一、名词解释30分,共10小题(文学技巧、风格、形式、样式类术语;文学理论、文学批评类术语;英美文学史所涉及的术语)。

二、诗歌分析20分,共1小题(就所给的一位英美重要诗人的一首代表性诗歌作品,分析该诗歌的主题、风格、技巧等各方面的基本特征)。

三、小说分析25分,共1小题(就所给的一位英美重要小说家的一部代表性小说作品(节选),分析该作品的主题、风格、技巧等各方面的基本特征)。

参考书目:M.H.艾布拉姆斯. 文学术语词典(第10版,中英对照). 北京大学出版社,2014;乔纳森·卡勒,文学理论入门(中英双语),李平译. 译林出版社,2013。

语言学部分:

试题为三部分(名词解释、简答题和讨论题):

一、名词解释30分,共10小题(语言学本体及其分支研究的相关术语和概念)。

二、简答题20分,共4小题(语言学本体及其分支研究所涉及的相关问题)。

三、讨论题25分,共2小题(第1题10分,第2题15分,分析和讨论语言学的应用价值、研究方法、主要流派等,或者针对所给语料或具体语例,设计一个涵盖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内容及预期结果的研究方案)。

参考书目:

胡壮麟,李战子. 语言学简明教程(第二版英文本). 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

以上是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考研801英语专业综合考试大纲的具体内容,后续大纲信息的更新,请随时关注文都考研网~

相关推荐

大连理工大学2020年考研637教育学综合考试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