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考研复试已经箭在弦上,文都考研小编给各位备战2020考研复试的你们准备了闽江学院2019考研复试资料,讲述了考研复试内容,想了解的考生,快来参看。

闽江学院考研复试内容

学院根据学科(专业)特点及办学特色确定考研复试内容和复试方式。

(一)主要内容

1.综合素质和能力

(1)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掌握程度,利用所学理论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专业)发展动态的了解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2)外语听说能力;

(3)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思想政治考核

(1)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包括考生单位对考生政治思想和道德品质的鉴定,以及对考生现实表现情况的审查;

(2)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状况;

(3)人文素养和语言表达等;

(二)考研复试主要方式

1、思想政治考核

笔试,闭卷,考试时间为90分钟,满分100分,60分及格,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考核占考研复试成绩的20%。

2、综合素质和能力面试

(1)包含英语听说能力和综合面试。

(1)每位考生时间不少于20分钟;

(2)复试小组应对每位考生的现场作答情况进行评分。

(3)每个考生的作答情况要做好记录,考研复试现场要全程录音、录像;

(4)各考研复试小组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应统一。

(5)综合素质面试和能力成绩满分100分,以全体专家打分的平均值计,占复试成绩的80%。

以上就是文都考研网小编整理的闽江学院考研复试资料,希望能对考生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