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考生,【报考点】宁波2020考研网上确认上传材料及标准现已公布,文都考研整理了具体内容,相关考生请认真查看自己所在区域的报考点,按时进行2020考研报名。

宁波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点网上信息确认上传材料及标准

为便于考生提前准备确认材料,现将网上确认时考生应提交的材料告知如下:

一.所有考生网上确认必须上传的材料照片及标准:

1.本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规格参照系统提示要求);

2.本人手持身份证照(脸部无遮挡且身份证上的所有信息清晰可见、完整);

3.本人身份证原件正反面照。

以上三项为所有考生都必须上传,特别提醒:严禁对照片进行修图。证件照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须到现场进行审核。

二.以下选项由考生根据自己报考身份的实际情况如实上传相关材料:

(一)往届生

1.所有往届毕业生须上传毕业证书(毕业证书丢失的提供“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2、有下列情况的往届生需上传相关材料:

①宁波户籍的往届生请上传户口本首页、索引页及个人单页。(集体户口仅提供首页及个人单页)

②非宁波户籍在我市工作但户口未随迁的考生,请上传在我市缴纳的社会保险凭证,缴纳时间为当年,期限至少三个月(2019年7-9月或8-10月),可从浙江政务服务网站或支付宝上打印。

③未通过网上学历校验的考生,请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④在境外获得学历证书的考生,请上传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认证报告上的12位在线验证码或7位认证编号必须清晰完整。

⑤现役军人考生须上传现役军人证和驻甬部队证明。

(二)本科应届生

1.所有本科应届毕业生必需上传的材料:“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2.未取得毕业证(2020年入学前取得)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本科考生须上传已取得的自考成绩证明。

3.延迟毕业的考生请上传就读学校应届生证明。

4.港、澳、台本科应届毕业生请上传就读学校应届生证明。

(三)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考生,除上述条件外,还需上传《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原件。

特别提醒:考生提交材料务必真实、有效,如因提供虚假材料,后期不能考试、录取的责任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提交的所有确认材料照片不小于80K,对考生提供的无法清晰、准确辨识的照片,将置为“审核不通过”,考生须重新在系统中提交照片材料或到现场进行报考材料审核工作。

更多关于2020考研报名相关资讯信息,欢迎广大考生到文都考研网考研报名频道查看。文都考研预祝同学们2020考研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