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后,一定要根据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查看自己对哪些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是一次差缺补漏的考察。下面文都考研任老师为大家分享的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复习,正在进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2013 年第 9 题(单选).甲午战争后,维新运动迅速兴起。针对洋务派提出的“中体西用”的方针,维新派指出,“体”与“用”是不可分的。中学有中学的“体”与“用”,西学有西学的“体”与“用”,把中学之“体”与西学之“用”凑在一起,就如同让“牛体”产生“马用”一样荒谬。维新派与洋务派分歧的实质是( )

A.要不要社会革命

B.要不要以革命手段推翻清王朝

C.要不要在中国兴办近代企业

D.要不要学习西方的政治制度与思想文化

2016 年第 27 题(多选).1898 年的“百日维新”如昙花一现,只经历 103 天就夭折了。谭嗣同在慷慨就义前仰天长叹:“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维新派“无力回天”的原因主要是()

A.他们提倡全面学习“西学”,彻底否定“中学”

B.他们遭到了以慈禧太后为首的强大的守旧势力的反击和镇压

C.他们惧怕人民群众,把改革的全部希望寄托在一个没有实权的皇帝身上

D.他们不敢触动封建主义的经济基础

推荐阅读:

2020考研复习:虽举步维艰,依然值得坚持!

2020考研政治毛中特真题复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同学们在强化复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复习资料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真题,真正发挥它的价值,能够帮助同学们做题速度和答题正确率。

【公布答案】

2013 年第 9 题(单选):D

2016 年第 27 题(多选):B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