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前复习多以查缺补漏为主,其次就是多做练习题,而政治考研真题则是一份珍贵的做题复习资料,考研政治出题都是按照一定的重点考点来出的,所以在联系政治考研真题时也需要同学们多做总结。

事实上,政治主观题是考套路,而它也不依赖于预测。考生之所以能在考场上做好后面的主观题,最重要的是平时下足功夫背套路、分析它思路,才有最后的成功。并不是预测或者押中题目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所以,主观题并不决定你的命运,考研政治任老师老师建议考生要在考完以后,兴奋之余应该有一个反思。

同样,客观题考的更是考生平时的硬功夫。平时有的是没听过课,有没有在做题的时候弄明白各个科目不同的解题方法。选择题每一个科目的解题方法都不一样,每一个科目都考出了每一个科目的特点,考察重点各有不同,这才是考生真正应该花精力的地方。

作为文都考研政治授课老师,任老师表示自己最得意的地方不是预测,而是选择题的讲授、不同解题方法的教授,还有主观题答题套路的演练。无论中不中,有了这些都能保障学生最后拿到基本的分数。同时,任老师寄语2020年的考生:要吸取师兄师姐的经验教训,不要把考研政治想象成主观题的比拼,而应该在前期把心神定下来好好听《马原》《毛中特》的课程,不要浮躁。决定命运的不是最后的大题,而是前面的选择题。你能做的,只有加倍努力。

推荐阅读:

2021考研备战经验:考研人谈考研啦

2020考研:考前如何保持心态放松?

考前复习要利用好政治考研真题,真题帮助考生熟悉考生及题目和知识点,重复做真题有助于考生对于考试题目的熟悉以及题目类型作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