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后,一定要根据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查看自己对哪些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是一次差缺补漏的考察。2020考研复习已进入冲刺阶段,希望参加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能够认真钻研2019年的考研政治真题,为自己的考研复习。

在历年考研正在做史纲的考察中,我们发现,史纲注重考察的不仅仅是基础知识,而且也非常注重知识的脉络和体系。

看2015年单选题的12题。1946年5月4日,中国中央发出《关于清算、减租月土地问题的指示》(史称《五四指示》),决定将党在抗日战争时期实行的减租减息政策改变为()

A."保存富农经济"的政策

B."地主不分田,富农分坏田"的政策

C."耕者有其田"的政策

D."没收一切土地"的政策

此题的正确答案为C。

在此题中,如果对党的土地政策的线索不清楚,很难选择出正确选项。土地革命时期,《井冈山土地法》没收一切土地归苏维埃政府所有、禁止土地买卖。《兴国土地法》将“没收一切土地”改为“没收一切公共土地及地主阶级的土地”。这保护了中农的利益使之不受侵犯。在抗日战争时期,党实行的土地政策是地主减租减息农民交租交息的土地政策。在解放战争时期,党改变了解放战争时期的减租减息的土地政策变为“耕者有其田”的土地政策,标志着解放区在农民土地问题上,开始由抗日战争时期的削弱封建剥削,向变革封建土地关系、废除封建剥削的过渡。社会主义革命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中对待富农的政策,由征收富农多余土地财产改变为保存富农经济。

由此,2020考研的学子们在复习史纲的时候不要盲目的背诵,也要进一步梳理相关的知识体系,这样才能在未来的考试中考出理想的成绩。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同学们在强化复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复习资料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真题,真正发挥它的价值,能够帮助同学们做题速度和答题正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