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类联考考试内容分为数学、逻辑、写作三个部分,其中逻辑题共30小题,60分。管理类联考真题的这60分并不是那么好拿到手的,考生要多做几遍管理类联考真题,了解自己知识的薄弱点。

2019考研管理类联考真题综合能力逻辑26—29题

26.新常态下,消费需求发生深刻变化,消费拉开档次,个性化、多样化消费渐成主流。在相当一部分消费者那里,对产品质量的追求压倒了对价格的考虑。供给测结构性改革,说到底是满足需求。低质量的产能必然会过剩,而顺应市场需求不断更新换代的产能不会过剩。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一下哪项?

A.只有质优价高的产品才能满足需求。

B.顺应市场需求不断更新换代的产能不是低质量的产能。

C.低质量的产能不能满足个性化需求。

D.只有不断更新换代的产品才能满足个性化、多样化消费的需求。

E.新常态下,必须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7.据碳14检测,卡皮马拉山岩画的创作早可追溯到3万年前。在文字尚未出现的时代,岩画是人类沟通交流、传递信息、记录日常生活的主要方式。于是今天的我们可以在这些岩画中看到:一位母亲将孩子举起嬉戏,一家人在仰望并试图碰触头上的星空……动物是岩画的另一个主角,比如巨型犰狳、马鹿、螃蟹等。在许多画面中,人们手特长矛,追逐着前方的猎物。由此可以推断,此时的人类已经居于食物链的顶端。

A.岩画中出现的动物一般是当时人类捕猎的对象。

B.3万年前,人类需要避免自己被虎豹等大型食肉动物猎杀。

C.能够使用工具使得人类可以猎杀其他动物,而不是相反。

D.有了岩画,人类可以将生活经验保留下来供后代学习,这极大地了人类的生存能力。

E.对星空的敬畏是人类脱离动物、产生宗教的动因之一。

28.李诗、王悦、杜舒、刘默是唐诗宋词的爱好者,在唐朝诗人李白、杜甫、王维、刘禹锡中4人各喜爱其中一位,且每人喜爱的唐诗作者不与自己同姓。关于他们4人,已知:

(1)如果爱好王维的诗,那么也爱好幸弃疾的词;

(2)如果爱好刘禹锡的诗,那么也爱好岳飞的词;

(3)如果爱好杜甫的诗,那么也爱好苏轼的词。

如果李诗不爱好苏轼和幸弃疾的词,则可以得出以下哪项?

A.杜舒爱好幸弃疾的词

B.王悦爱好苏轼的词

C.刘默爱好苏轼的词

D.李诗爱好岳飞的词

E.杜舒爱好岳飞的词

29.人们一直在争论猫和狗谁更聪明。最近,有些科学家不仅研究了动物脑容量的大小,还研究了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数量,发现猫平常似乎总摆出一副智力占优的神态,但猫的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数量只有普通金毛犬的一半。由此,他们得出结论:狗比猫更聪明。

以下哪项最可能是上述科学家得出结论的假设?

A.狗善于与人类合作,可以充当导盲犬、陪护犬、搜救犬、警犬等,就对人类的贡献而言,狗能做的似乎比猫多。

B.狗可能继承了狼结群捕猎的特点,为了互相配合,它们需要做出一些复杂行为。

C.动物大脑皮层神经细胞的数量与动物的聪明程度呈正相关。

D.猫的神经细胞数量比狗少,是因为猫不像狗那样“爱交际”。

E.棕熊的脑容量是金毛犬的3倍,但其脑神经细胞的数量却少于金毛犬,与猫很接近,而棕熊的脑容量确是猫的10倍。

【特别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融会贯通,灵活运用所学知识点答题是考生成功上研的基础,希望你在做题的时候能够做到这一点,文都考研预祝你2020成功上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