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硕士作为考研热门专业,报考人数较多,考生们要多做几套翻译硕士考研真题,结合历年翻译硕士考研真题来进行专业课复习事半功倍哦!我们来看一下2016北京语言大学英语翻译硕士考研真题。

2018年北京语言大学英语翻译硕士考研真题(回忆版)

翻译硕士英语

1.单选题:10个,专四难度

2.完形填空:10个选择,10个填空,填空以介词、连接词等为主。

题材偏文学。段讲一部文学作品,主人公是一个老人,某天他发觉身边的人都有点不一样,问他们都说没发生什么,某天晚上,微风推开阳台门,他才意识到是春天来了,接下来是讲另一部文学作品,一个小女孩走丢了,所有人出动,但都没找到。村民的生活仍按部就班。但作者的本意不是写小女孩有没有被找到,而是展现时间的变与不变。

3.三篇阅读:篇幅较长

篇,单选题,讲到gene driver,科学类,易懂。

第二篇,3个简答题,讲到existentialism存在主义。

第三篇,写summary,讲到fantasy和child’s story的关系,要求多于100词,不能照搬原文,要包括所有的观点)

4.作文:材料作文,讲到人们可以用word传递meaning,但译者认为语篇才能正确传递meaning。要求分析译者为什么会把原文理解错,错译对读者都有什么影响,字数大于300。

英语翻译基础

1.汉英词条互译:15个汉译英,15个英译汉。

汉译英: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套路、油腻中年男、剁手族、怼、扫码打赏、量子运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河清海晏…

英译汉:synergy, fin-technology, augmented reality, digital twin, 19th session of the CPC…

2.篇章翻译

英译汉

文章标题:white supremacy is not only an American problem

3.汉译英

题材为随笔类,4-5段。内容是作者读石黑一雄作品的经历,作者说作为读者,并没有感觉到惊喜,作为作家,从石黑一雄身上学不到东西,作者认为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二三流作家的数量和诺贝尔奖错过的一流作家的数量成正比。

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

1.选择题:多选题4道,每题10分,每题有A到E5个选项,全选对得10分,否则选对项每个加2分。

英国脱欧、云计算、一带一路……

2.改错:3道,每题10分。

每题为一段话,被分为A/B/C/D四个分句,要求找出错误句,将正确的句子写到答卷上。

3.应用文:写求职信,600字左右。

假设你是北语本科和翻硕毕业生,要给华为公司翻译部写求职信,展现自己的特长、优势、能力等。试卷上有一篇华为翻译部的招聘公告,可以从中提取信息。

4.大作文

读一篇新闻,是一位政协委员、翻译家谈翻译与一带一路对外传播的关系。要求从文中归纳出你感兴趣以及有意义的观点加以论述。600字左右。

【特别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以上就是2016北京语言大学英语翻译硕士考研真题,希望考生们能够注意搜集目标院校历年考研真题和复试真题,以后会有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