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预测考点也是考生要掌握的复习技能之一,同学们在进行2020管理类联考复习时,要注意收集一些写作素材,分析素材的写作特点,预测一下2020管理类联考的考点,自己在写作部分拿到的分数。

2020管理类联考写作考点预测:论实践的重要性

天下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

天下的事情有困难和容易之分吗?做了,那么困难也变得容易。不做,那么容易也变得困难。精辟地阐述了一个深刻的道理:难于不难,都是相对的,不是的,就看你如何对待他们。

论实践的重要性

"天下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这是古人对于实践的见解,是古人智慧的缩影。在现代社会,实践的重要性依然不可忽视,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和工作中,实践都是至关重要的,它促使人类不断探索真理,推动着人类社会不断进步。

实践是人们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手段。人是社会动物,只有不断了解社会,才能很好地融入社会,实践是实现这一目的必不可少的方式。同时,把个人的命运同社会、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并且为之不懈努力和奋斗。在为社会做贡献的过程中,人们也会进一步检验自己所学的各种知识,并不断更新自身的知识结构和思维方式,让自己在各种竞争中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实践是知识的重要来源,"艰辛知人生,实践长才干"。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人们可以逐步了解社会,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从中学习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汲取丰富的营养,并在社会实践中认清自己的位置,发现自己的不足,对自身价值进行客观评价。这些可以让人们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定位,增强进步的信心和毅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使人们学习到的知识和技能得到应用和检验的机会,并且在实践的基础上得到改进和创新。正如马克思所言"理论来源于实践,同时,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通过实践,原来理论上模糊和印象不深的得到了巩固,原先理论上欠缺的在实践环节中得到补偿,加深了人们对基本原理的理解和消化。

实践是人类的生存方式,同时,实践是理论的来源并且是检验理论的标准,人类在社会实践中不断检验自身并取得进步,没有实践就不会有现代文明,更不会有可展望的将来。

【特别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考生要坚持进行2020管理类联考的复习,为成功上研打下坚实的基础。文都考研祝你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