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后,一定要根据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查看自己对哪些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是一次差缺补漏的考察。下面文都考研任老师为大家分享的2020考研政治史纲真题复习,正在进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2015 年第 28 题(多选).1946 年 1 月 10 日,政治协商会议在重庆开幕,出席会议的有国民党、共产党、民主同盟、青年党和无党派人士的代表 38 人。会议通过了宪法草案、政府组织案、国民大会案、和平建国纲领、军事问题案五项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建立的政治体制相当于英国、法国的议会制和内阁制,不是新民主主义性质的,而且国民党在政府中占着明显的优势。对政协的上述协议,共产党赞同并决心严格履行,这是因为它有利于()

A.推进民主政治的发展和进步 B.打破国民党一党独裁的局面

C.改变国共两党军事力量对比 D.保障解放区政权的合法地位

2014 年第 29 题(多选).抗日战争结束后,中国共产党为避免内战,实现和平建国,采取的主要措施有()

A.参加政协会议并维护政协协议

B.赴重庆与国民党当局进行谈判

C.在国统区开辟第二条战线

D.在解放区开展土地改革运动

2017 年第 12 题(单选).1947 年 6 月底,根据中共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刘伯承、邓小平率领的晋冀鲁豫野战军主力,实施中央突破,千里跃进大别山;陈毅、粟裕指挥的华东野战军主力为东路,挺进苏鲁豫皖地区;陈赓、谢富治指挥的晋冀鲁豫野战军一部为西路,挺进豫西。三路大军相互策应,机动歼敌,迫使国民党军处于被动地位。这表明()

A.人民解放军在数量上已经超过国民党军队

B.人民解放战争战略进攻的序幕由此揭开

C.人民解放军同国民党军队进行战略决战的时机已经成熟

D.人民解放战争进入战略相持阶段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同学们在强化复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复习资料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真题,真正发挥它的价值,能够帮助同学们做题速度和答题正确率。

【公布答案】

2015 年第 28 题(多选):ABD

2014 年第 29 题(多选): AB

2017 年第 12 题(单选):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