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细研习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有助于考生对题目类型的熟悉以及对于考点的把握,2020考研复习已进入冲刺阶段,希望参加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能够认真钻研历年考研政治真题,为自己的考研复习。

37. 结合材料回答问题:

“新年不欠旧年账,今生不欠来生债”,这是孙东林和哥哥孙水林的共同准则。 1989年,孙东林与哥哥孙水林一同组建起建筑队伍,开始在北京、河南等地承接建筑工程和装饰工 程。此后的 20 年中,无论遇到什么状况,孙东林从未拖欠过工人的工资。 有时工程款不能 及时拿到,他四处借钱,也要坚持将工资发放。他说:“诚信,是为人之道,也是立足之本。”

2010 年 2 月 9 日,在天津承包建筑工程的孙水林,为抢在春节前赶回武汉给先期返乡的 农民工发放工资,不顾路途遥远、天气恶劣,连夜赶路千里送薪。 不料,2 月 10 日凌晨遭遇车 祸,一家五口不幸遇难。得知噩耗,孙东林悲痛不已。 为了替哥哥完成遗愿,他带上哥哥车 上的 26 万元钱,连续驱车 15 小时,返乡代兄为农民工发放工资。两天未合眼的孙东林流着 泪眼赶回家中,和老人商议决定,先替哥哥完成遗愿,年前发完工钱再办丧事。他自己垫上6万以后,还差 1万多元。这个时候,他们的老母亲拿着1万块现金交到儿子手上。 这可是老 人家的养老钱呀!

随后,孙家立即让工友互相通知上门领钱。发工资的时候,孙东林和工友们找不到账单,都是凭着一本“良心账”,工友们说多少,孙东林就给多少。腊月二十九晚上,33. 6万元工钱全部发完,竟与哥哥遇难前哥俩说过的数额相差无几。69名拿着工钱的工友对孙东林 说:“明年我们跟你接着干”。

(1) 基于“信义兄弟”这个事例,怎样理解诚信及其道德力量?

(2) 在法律关系中,为什么也要坚守诚信?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在复习考研政治时是不可替代的精华资料,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以上是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的考研政治真题下载途径,获得真题后请大家好好利用真题来进行考试科目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