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细研习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有助于考生对题目类型的熟悉以及对于考点的把握,2020考研复习已进入冲刺阶段,希望参加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能够认真钻研历年考研政治真题,为自己的考研复习。

透过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我们需要颠覆一个观点——“政治考前突袭记忆即可”!2010年考研改革后,政治试题的考察一方面越来越灵活,另一方面则越来越贴近我们的生活,紧密结合时事热点。埋头苦学,不闻世事的学习方法已经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要想考取一个优异的成绩我们在埋头苦学的同时,还要抬头望身边、望社会、望世界!

例如12年三十六题的材料背景是“中国梦”,“中国梦”是对现在繁荣昌盛的生动写照。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人民生活水平不断,国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复兴同样也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这个材料与毛中特、史纲的考点紧密联系,同样还与“中华民族的复兴”这个世界性的热点话题紧密相关,所以我们在复习政治的时候不能机械的背诵一些“死”考点,还要有一个敏锐的心灵,尝试把握时代的脉搏!

12年三十八题的材料背景是“美国重返亚太”,美国重返亚太是今年国际时事最热的一个话题。中日的钓鱼岛争端,中菲、中越的岛屿争端都是美国重返亚太大背景下的一个缩影,在复习政治的同时一定开拓自己视野,紧盯世界格局、大国关系。这个材料一方面与当代当前的世界格局、史纲的钓鱼岛等问题产生的根源相联系,同样它还和今年新增加的一个考点密切相关—“西方干涉主义的新特点”!在复习政治的时候虽然有毛中特、史纲、当代几门课程的差异,但是我们要学会将这几门课程融会贯通,在一个时事热点上面把脉各门课程的考点!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在复习考研政治时是不可替代的精华资料,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以上是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的考研政治真题下载途径,获得真题后请大家好好利用真题来进行考试科目的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