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2016翻译硕士考研真题是报考该校的考生一定要多做几遍的真题,了解该校考查的重点在哪。文都考研还将持续为考生整理其他高校的翻译硕士考研真题,欢迎你访问查看。

东华大学2016翻译硕士考研真题(回忆版)

翻译硕士英语:

一、一篇类似小说的文章从中间抽出30个词汇专八难度,写出相应汉语意思,难度不小但可以根据文章意思猜测。

二、有选项完形填空,难度适中。

三、一篇主观阅读20分,五道题,不简单。第四题,作文,按专八作文准备即可。

翻译英语基础:

只有两道题,英汉互译,汉译英80分,英译汉70分。文章长度不短的。汉译英题目是《耐得住寂寞才能成功》,题目应该也要翻出来的吧,知青,马粪纸,插队下乡,有时代背景的,最后还有一段古文的小段。英译汉讲的题目是:Farming'sgreenerfuture还有个副标题,一点点偏科技文,讲到了遥感,利用科技减少农业生产活动对环境的负面影响,讲了做法和技术。

百科:

一、名词解释有①诗仙和诗圣②鲁迅vs胡适③盲人摸象④儒释道⑤王国维的治学三境界⑥世界银行和亚投行⑦chinadaily和thetimes⑧语言,文化和翻译⑨明末清出的翻译。

二、小作文是申请,你和你的朋友要成立翻译公司,给省政厅写个申请,写出公司名称,宗旨,职能,服务项目等内容,450字。

三、大作文是曾国藩先生的三段文字,写关于写文章的,首段大意是人不能两首,文不能两题,第二段写的是,文章,字,句的关系,大致意思是能把文章写好的人选词造句的能力不会差,同样没有哪个不会选词而能把句子文章写出来的,以此类推。第三段,是说文章的雄气和惬适,前者天之命也不强企也,后者是,日积月累可有成效也。

百科:

一、名词解释

《桃花扇》;

郭沫若;

矛盾;

徐志摩;

《雷雨》;

《围城》;

《聊斋》;

陆九渊;

莫言;

新月象征派;

近体诗;

李商隐;

骈文;

《国语》;

《古诗十九首》;

陈桥兵变;

黄巾起义;

文景。

二、小作文,简讯(报社),300字。

【特别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这就是东华大学2016翻译硕士考研真题的全部内容,由于是考生回忆的版本,可能和试题有所出入,请大家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