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2016翻译硕士考研真题是报考该校的考生一定要多做几遍的真题,了解该校考查的重点在哪。文都考研还将持续为考生整理其他高校的翻译硕士考研真题,欢迎你访问查看。

华中科技大学2016翻译硕士考研真题(回忆版)

翻译:

一、ABS DDN AQ CIO IOC IDD

copycat product

subprime mortgage crisis

emergency preplan

东方明珠电视塔

旗袍

林业部

中国检察院

以权谋私

公款吃喝

二、篇章英译汉,特斯拉S系列轿车新功能autopilot(这篇较长)。

三、汉译英

篇黄鹤楼典故名字来源;

第二篇同仁堂的创立和发展。

百科:

一、名词解释:

孔子学院;儒家思想;清洁能源;孙中山;亚投行;主权债券;智慧城市;《美国创新新战略》;全面小康社会;新型工业化。

二、应用文

你参加了12月24日某公司翻译中心翻译项目经理应聘的笔试和面试,请写一封感谢信。450字左右

三、大作文

莎士比亚说"人生如舞台"人生有前台也有后台,请以"人生的前台与后台"为题目写一篇800字的作文。

【特别推荐】

"机"不可失: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这就是华中科技大学2016翻译硕士考研真题的全部内容,由于是考生回忆的版本,可能和试题有所出入,请大家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