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内容是2010考研英语二阅读理解模块Part B(新题型) 的答案解析,文都给大家整理了是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本文围绕“编队飞行可以节省飞机燃油”这一主题展开论述这一主题展开论述,文都考研小编觉得,刷真题什么的,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考研考试非常有益,大家坚持下去鸭!

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2010考研英语二新题型Part B

历年考研英语真题:2010考研英语二Part B(新题型)

本文围绕“编队飞行可以节省飞机燃油”这一主题展开论述。首段开门见山提出本文主题,即采用仿生方法可使飞机节省燃油。第二、三段分别介绍鸟类编队飞行的原理及其实践,证实省油的效果。第四、五段则提到一些现实操作时的难题。最后一段指出美军已经着手于这项研究,但目前尚未启动。

41.【答案】F

【解析】根据题干信号词“ Findings of the Stanford University researchers可回文定位到首段的最后一句。其中的尾部信息. it would not require them to buy new aircia需要它们购买新飞机”,说明斯坦福大学研究人员的发现不会促进飞机的销售,由此可见,本题所给的陈述与文章内容相矛盾,故该题答案是F。

42.【答案】T

【解析】根据题干信号词“ The upwash experience'可回文定位到文章第二段第四句。题干中的“ save propellingenergy”与原文中的“ spend less energy propelling themselves属同义转述,题干中的“ reducingresistance”与原文中的reduced属同义转述,由此看来本题陈述符合文章内容,故该题笞案为T.

43.【答案】F

【解析】本题涉及的信息点是,编队飞行是否更加舒适,如果是,原因是否是乘客看不到别的飞机。根据题干信号词“ Formation flight is more confortable可回文定位到文章第四段第三句。审视文章发现,本段中作者在讨论现实操作中遇到的难题及其解决方法,难题有两个:一个是安全因素,另外一个是同时飞行时乘客感到舒适么因此编队飞行更加舒适是需要解决的难题之一,并非既有事实,因此题干论述不符合原文内容,故该题答案是F。

43.【答案】T

【解析】根据题干信号词“ weather plays in formation flight可回文定位到文章第五段第句到第三句。题干中的“ weather conditions3'等同于 weather'",“ affect”与“ play role if是同义转述,“ 1t remains恰好与“ has nobeen clearly defined是对应的,所以本是题表述正确。

43.【答案】F

【解析】根据题干信号词“ World War II”可回文定位到文章最后一段第三句,该句表明:有报道说有战机二战时由于燃料不足而编队飞行,但是还没有得到证明。题干中的“ has been documente,'与中的“ they areunsubstantiated”是矛盾的,所以本题表述错误。

相关阅读: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邀你同行

历年考研英语二真题与答案汇总大盘点

以上是历年考研英语真题答案之2010考研英语二的新题型Part B 真题答案解析,同学们,做完后再来看看相关的试题解析,看看自己是否答对了,想想哪些是蒙对的,找找错题,再把这些过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