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在做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后,一定要根据考研政治真题答案解析查看自己对哪些知识点还没有完全掌握,这是一次差缺补漏的考察。下面文都考研任老师为大家分享的2020考研政治思修真题复习,正在进行考研政治真题练习的小伙伴们不要错过哦!

2016 年第13 题(单选).爱国主义在不同的历史和文化背景下有着不同的内涵和特点。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爱国主义主要表现为致力于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把黑暗的旧中国改造成光明的新中国。在现阶段,爱国主义主要表现为心系国家的前途和命运,献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献身于祖国统一大业。这表明( )

A.爱国主义是客观的、具体的

B.爱国主义是历史的、具体的

C.爱国主义是客观的、抽象的

D.爱国主义是主观的、现实的

2012 年第31 题(多选).爱国主义体现了人民群众对自己祖国的深厚感情,反映了个人对祖国的依存关系,是人们对自己故土家园、民族和文化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与荣誉感的统一。在我国,爱国主义( )

A.既是道德要求,又是法律规范

B.既继承了优良传统,又具有时代特征

C.体现了爱国主义与爱社会主义的一致性

D.体现了爱国主义与拥护祖国统一的一致性

2010 年第30 题(多选).1955 年,钱学森冲破重重阻力,回到魂牵梦绕的祖国。当有人问他为什么回国时,他说:“我为什么要走回归祖国这条道路?我认为道理很简单——鸦片战争近百年来,国人强国梦不息,抗争不断。革命先烈为兴邦,为了炎黄子孙的强国梦,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血沃中华热土。我个人作为炎黄子孙的一员,只能追随先烈的足迹,在千万般艰险中,探索追求,不顾及其他。再看看共和国的缔 造 者和建设者们,在百废待兴的贫瘠土地上,顶住国内的贫穷,国外的封锁,经过多少个风风雨雨的春秋,让一个社会主义新中国屹立于世界东方。想到这些,还有什么个人利益不能丢弃呢?”钱学森发自肺腑的言语,对我们在新时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启示是( )

A.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

B.个人的理想要与国家命运、民族命运相结合

C.爱国主义与爱社会主义具有深刻的内在一致性

D.爱国主义是爱国情感、爱国思想和爱国行为的高度统一

推荐阅读:

点击领取课程:【要考研 到文都】文都2020考研考前预测峰会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历年考研政治真题是同学们在强化复习阶段必不可少的复习资料之一,希望同学们能好好利用真题,真正发挥它的价值,能够帮助同学们做题速度和答题正确率。

【公布答案】

2016 年第13 题(单选):B

2012 年第31 题(多选):ABCD

2010 年第30 题(多选):AB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