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真正深入了解一下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怎么做吧,一个长难句+一个译文,再加上句子成分分析,一点一点把整个字句掰开了揉碎了给大家进行讲解,文都考研小编觉得,长难句一直都是一块难啃的骨头,所以关于这次的长难句解析,大家要认真看。

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简单句

原文:According to research from Princeton University, people assess your competence, trustworthiness, and likeability in just a tenth of a second, solely based on the way you look.

译文:根据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人们会在仅仅十分之一秒的时间内,仅根据你的外表去评判你的能力、可信度以及你受人喜欢的程度。

句子成分分析:

本句为简单句,但结构比较复杂,包含3个状语。

According to research from Princeton University作整个句子的状语,in just a tenth of a second作时间状语,solely based on the way you look作方式状语。状语用来说明地点、时间、原因、目的、结果、条件、方向、程度、方式和伴随状况等。

一般由副词、介词短语、分词和分词短语、名词、不定式或相当于副词的词或短语来担当。其位置一般放在句末,但也可放在句首或句中。例1:Ten years ago, She began to live in Dalian.例2:Having had a quarrel with his wife, he left home in a bad temper.

相关阅读: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直播课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以上是考研英语真题长难句解析,同学们,认真看以上的相关的例题解析,搞明白了原理,再遇到类似的题型才不会慌,不再错。2020考研英语试题,相信自己你可以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