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将参加2020金融硕士考研真题考试的同学们,我们来预估一下哪些考点会出现在2020金融硕士考研真题试卷中吧!本期文都考研为大家预测的2020金融硕士考研真题考点是:股利政策。

预估2020金融硕士考研真题考点:股利政策

1)剩余股利政策是指企业将股利的分配与资本结构联系起来,当企业有好的投资项目时,净收益首先应满足公司的资金需求,如果还有剩余,则派发股利;如果没有剩余,则不派发股利,即股利政策不应当破坏公司最·佳资本结构。

2)稳定股利额政策是指企业将每年派发的股利额固定在某一特定水平上并在较长的时间内不变,只有当公司认为未来盈余会显著的、不可逆转的增长时,才年度的股利发放额。

3)固定股利支付率政策是指企业将每年净收益的固定百分比作为股利分派给股东。该政策会导致公司股利分配额随着利润频繁变化,所以公司很少采用。

4)低正常股利加额外股利政策,是指公司事先设定一个较低的正常股利额,每年除了按正常股利额向股东发放现金股利外,还在公司盈利情况较好、资金较为充裕的年度向股东发放高于每年度正常股利的额外股利。

【特别推荐】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欢迎考生访问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页面,领取直播课程,及时知道考试答案以及2020考研复试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