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都考研为大家预测的2020法律硕士考研试题考点是:刑事诉讼中的普通简化审的适用条件。即将参加2020法律硕士考研试题考试的同学们,我们来预估一下哪些考点会出现在2020法律硕士考研试题卷中吧!

刑事诉讼中的普通简化审的适用条件。

答案:实质条件:

①被告人对被指控的基本 犯罪事实无异议,并自愿认罪的审公诉案件

②对于指控被告人犯数罪的案件,对被告人认罪的部分,可以适用《意见》审理。

程序条件:

①提出适用简易程序的主体是人民检察院和人民法院

②人民法院在决定适用简化审理案件前,应当向被告人讲明有关法律规定、认罪和适用《意见》审理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确认被告人自愿同意适用。

③人民法院对决定适用简化审理的案件,应当书面通知人民检察院、被告人及辩护人。

不适用的情形:

①被告人系盲聋哑人的②可能判处死刑的

③外国人犯罪的④有重大社会影响的

⑤被告人认罪但经审查认为可能不构成犯罪的

⑥共同犯罪案件中,有的被告人不认罪或不同意适用《意见》审理的

⑦其他

【特别推荐】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欢迎考生访问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页面,领取直播课程,及时知道考试答案以及2020考研复试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