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文都考研为大家预测的2020法律硕士考研试题考点是:我国法律对反倾销措施的规定。即将参加2020法律硕士考研试题考试的同学们,我们来预估一下哪些考点会出现在2020法律硕士考研试题卷中吧!

我国法律对反倾销措施的规定。

答案:①临时措施。《反倾销协议》第7条规定,在符合下列条件时,调查当局可以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1)已开始调查,已予以公告,并已经予有利害关系的当事人提供资料和提出意见的充分机会(2)已作出倾销存在和对国内相关产业造成损害的肯定性初步裁定(3)调查当局认定采取临时措施对防止在调查期间继续发生损害是必需的。

②价格承诺。根据《反倾销协议》第8条的规定,价格承诺是指进口国调查当局与出口商或出口国政府就倾销产品价格或停止以倾销价格向进口国出口以便消除损害影响而达成的一种协议。其中,以倾销产品价格形式做出的价格承诺,其价格不得超过经初步裁定已确认的倾销幅度。

③反倾销税。反倾销税是最主要的是一种反倾销措施,它是在反倾销调查当局在最终裁定中作出肯定性的倾销和损害存在的结论时所征收的税项。

【特别推荐】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欢迎考生访问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页面,领取直播课程,及时知道考试答案以及2020考研复试备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