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在进行2021翻译硕士考研复习时,不要忽略对汉语写作与百科知识的复习。这一部分在2021翻译硕士试卷中占的分值并不低。下面我们来看看2021翻译硕士百科知识点:国家的结构形式。

国家的结构形式:

1.单一制。单一制是一种国家结构形式,指由若干不享有独立主权的一般行政区域单位组成统一主权国家的制度,和复合制相对。

2.复合制。复合制国家通常是由原先独立的政治单元所构成有机整体,而这些政治单元已将其主要权力交给整体政府,这个整体政府可能原来是其中一个政治单元的政府或是新成立的政府。

按其联合的程度,复合制分为联邦制和邦联制。联邦制是指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共和国、邦或州联合组成一个统一国家的制度。邦联制则是指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独立国家为了某种特定目的而结成国家联合的制度。

【特别推荐】

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

文都教育 专硕学位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及解析汇总

文都教育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预测)

你能记住上述知识点的内容吗?2021考研复习期间,考生可访问文都考研网来了解考试科目的复习资料以及考研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