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本篇文章文都考研为同学们带来的是关于浙江农林大学设计表达2020考试大纲内容,包括考试要求、考试内容等内容,相关专业考生请结合考试大纲进行专业课的复习。接下就一起看看具体内容吧。

小编热推: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暨2021考研备考指导峰会       

《设计表达》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大纲

一、 考 试 性 质

浙江农林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设计表达》考试是为招收机械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而设置的具有选拔功能的水平考试。它的主要目的是测试考生对设计表达相关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

二、 考试的基本要求

要求考生全面系统地掌握设计表达的基本技法,能够清晰表达设计意图,形体关系、质感表现准确,版面有一定设计美感。

三、 考试方法和考试时间

本试卷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学生需携带必须的绘图工具,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

四、 考试内容

章 设计表达概述

(1)设计表现的概念与发展历程

(2)设计表现在产品设计流程中所起的作用

(3)设计表现形式的分类

第二章 设计表现技法要素解析

(1)产品的透视原理

(2)设计表现中的形态与光影要素解析

第三章 产品形态基本表现技法

(1)产品形态的观察与分析

(2)产品形态的线性表达

1.单线速写的基本方法

2.单线产品速写的要点

(3)产品形态的辅助表达(线面结合的速写,明暗调子,人物、手的动态表现与各种辅助说明符号、文字、构图等)

第四章 产品表现技法中的传统工具使用

(1)彩铅的深入表现技法;

(2)马克笔的深入表现技法;

(3)色粉的深入表现技法;

3.第五章 综合产品设计表达

(1)设计构思草图的表达;

(2)产品综合材料效果图设计的表达;

(3)家具类产品表达

(4)机械装备类产品表达

(5)生活类产品表达

(6)电子类产品表达

五、 教材与教学参考书

1. 《视觉笔记:产品设计速写》,林伟编著,湖南大学出版社,2007年,标准书号:ISBN:9787811132229

2. 《思维的再现》,周波 林璐编著,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9年,标准书号:ISBN:9787112106752

3. 《产品设计效果图技法》,清水吉治著,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2008年,标准书号:ISBN:9787564001902

4. 《产品创意设计—刘传凯的产品设计》,刘传凯、张英惠著,中国青年出版社,2005年,标准书号:ISBN: 9787500656913

以上关于浙江农林大学部分考试科目2020考试大纲的详细内容要求,相关专业考生请参照2020考试大纲认真完成专业课的复习。更多关于2020考研资讯信息,可到文都考研网查看。

特别推荐:

文都考研 各科目2020考研真题答案及解析汇总

【直播】文都2020考研真题解析主题